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花博一日遊

這次去參觀花博是跟著學校去校外教學,有鑑於前幾次去參觀,還遇到很不守規矩的他校學生,我由衷的希望可以不要跟學生參觀同樣的動線,我不想要被其他遊客說:「這不守規矩的小孩是哪個學校的啊?他們老師是誰啊?」然而說句實話,又不是老師教,他就會守規矩的!
我被安排跟著610一起出發,六年級要走到松山機場搭接駁車去,大概是這樣會比較省吧!但是車輛班次就無法掌控了!我們到園區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換句話說,我不指望新生園區有什麼希望可以參觀的到囉!那就去看點別的吧!
先晃了一圈閩式花園,然後搭園內接駁車到圓山公園區,看了一下爭艷館的七道彩虹,經過旁邊的美食區,就去排流行館,卻發現了之前沒有看過的東西,館內路線改變了不少,據說是因為配合Nissan汽車展出的關係,寫了個小紙條投入寶特瓶中,就當作許願吧!拍了國家地理雜誌的黃色框、也跟Nissan汽車的大熊合照,就穿過人群走出流行館。接著,就去排個舞蝶館吧!雖然說上次優人神鼓的表演,我是在外場觀看的,疲憊的身體讓我完全無法融入,而這次辛苦排了兩小時後,同事選了個「搖滾區」的座位,這鼓聲震耳欲聾啊!走出舞蝶館就準備搭接駁車回學校囉!還算是個充實的排隊花博行囉!
整個參觀路途中只有遇到些許學生,還有人問我:「老師,你怎麼會來?」我就微笑帶過了!話說排隊舞蝶館的時候,新北市新興國小學生狂插隊,以致於前後左右各排的人都指著他們罵,還有長輩們就說:「你們老師在哪裡?你們老師這樣教你們的嗎?」其實聽了很難過,這些東西都該是老師教的嗎?一個小孩懂事有禮貌,人家會說他很有家教;一個小孩在外面表現很差,人家就會問:「你們老師沒有教你們嗎?」所以逼的我也在當下跳出來為老師伸冤,哪有老師會教導學生插隊呢?但是他的家庭教育功能去哪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