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學。無所不在!

無所不在的學習、無時無刻的學習!從孩子的身上、從親身的經歷、從同輩的互動、從前輩的經驗,這些都是學習的累積和歷程!孩子在下課所學的是什麼?
學習遊戲規則─唯有懂得如何更安全的遊戲,才能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













學習社會互動─讓簡單的器材可以增加無限多的創意。某天的午後,有個孩子邀我一起比賽爬杆,我問她「妳敢爬到頂端嗎?」三年級的她毫不畏懼的回答我「當然!只有都市的孩子才會不敢!」我笑了!說得真是貼切!













學習自我探索─校園的轉角,成了大家發現遺傳基因的秘密基地!














學習好康分享─在暖暖冬陽下,享受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MM巧克力!













學習觀察事物─草地的顏色為什麼有深淺不同?到底東操場的草地可不可以奔跑呢?紅色的「停」的旗子不在了,看起來像是可以攻佔了吧!













學習關懷感恩─學校的運作需要很多方面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看見這些辛苦努力的人,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美好的環境!













在這美麗的天空下,我學習什麼?我想學什麼?我該學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