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老師的盲點

也許就像不能隨便跟父母指正他的孩子一樣,因為你戳到他的肉,他就會傾全力攻擊!開學整台Format過的電腦,竟然可以沒有原因的中隨身碟病毒?那這是怎麼辦到的?那大概就是天意了...主任說,不只現在的學生是「過度自我感覺良好」,老師當久了也會「自我感覺過度良好」,因為他永遠都在井底,只看的到自己頭上那一小小片天空,忘記了周圍外面很多事情,當一個學校出現體罰的老師或者任何不適任教師的時候,其實大家不會知道老師的名字,只知道是某國小老師巴了學生,或者某國小老師丟了板擦,就像之前在KD國小,有老師巴了學生,據說校長立刻趕回記過處理,那就是擔心事情擴大以後,讓大家都背著這罪名吧!聽過學校某老師分享許多心得感想,知道學校有些「公主」的誇張行徑,老師在大家心中都是個所謂「安定」的工作,的確我高中也遇過很奇特的老師,他也順利退休了!然而時代在進步,身為老師也需要進步吧?老師們看到我買iPad,很多人說:「哇!真捨得!」但也有人問我:「學校買的喔?」身為系管師,是可以享有一些資訊設備的優勢沒錯,但是該自己花錢的地方,還是要花的吧!有時候聽聽老師們的智慧之語,就會讓我功力進步不少,記得有學生跟我說:「以前我們電腦老師都會讓我們玩遊戲!」我總是想不到一個妙答,然而最近聽了前輩的分享,他說那就告訴學生:「請你先幫我把時間倒退到以前!」謝謝跟我分享心得、指點方向的前輩和朋友們!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