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貢丸好吃嗎?

今天某班級來上課的時候,走廊上整隊完準備進教室上課,A生:「老師,我想去上廁所!」我就同意了,想說這樣先去完再脫鞋進教室上課,流程上也對。男生陸續進教室,這時B生也告訴我:「老師,我想去上廁所!」我也同意了。全班進入教室開機後,陸續有同學開始準備要登入Gmail帳號,我心想這兩位仁兄怎麼還沒回來啊?這時附近班級的男老師開門,問我是某班在這邊上課嗎?我點頭並往門口走,那位老師告訴我,有兩位學生在廁所裡面吃貢丸,我當下一聽實在有點愣住,想說這是什麼術語嗎?把兩人叫來問了以後發現,他們真的是買了合作社關東煮在廁所享用著。據目擊老師指出,兩位仁兄關在廁所的小房間內,拿著貢丸、對著窗戶,一派悠閒的享用著,直到老師爬上一探究竟才被嚇的回神知道該上課了,我帶著他們去謝謝了提醒他們該上課的老師,也知會了導師一聲,我請他們自己想清楚要怎樣處罰自己讓自己可以清楚記住什麼是應該的、什麼是不應該的,他們告訴我:「以後再也不去合作社。」我說:「這是你們自己跟自己的約定喔!」我想若是有學生真的肚子很餓,我應該可以接受你在門口吃完,但是不用躲在廁所裡面吃吧!實在很想問問他們:「孩子,貢丸好吃嗎?」或許真的該讓他們去替合作社的關東煮拍個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