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觀摩游泳課

話說這學期一開始的教學輔導會議上,就跟淑苓老師相約要去觀摩他的教學,老師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游泳課,雖然這不是我會上的課程,但是我覺得這是個相當難得的經驗,有資深老師在游泳池中教學,所以一早準備好相機就前往游泳池囉!由於游泳課有協同教學,所以老師很專注的教導著幾個正在學換氣的孩子,他們帶著浮板依序游向前,淑苓老師會在中間給予指導換氣的秘訣在於身體的轉向,當然其實真正換氣是吐氣不是吸氣,課程接近尾聲時,老師讓小朋友們陸續上來,並且為他們開熱水沖身體,接著再讓他們去換衣服,最後,就是叮嚀他們在烘手機前認真吹乾頭髮囉!說真的,我還第一次看到有學校用烘手機吹頭髮的,不過這似乎也是個很不錯的點子呢!經過了一節課的觀摩,看見老師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指導著學生們,一面注意大家的動作,一面也觀察大家是否有認真學習,老師認真敬業的教學,讓我非常敬佩!只可惜因為事前沒有先跟周圍的人打招呼,救生員以為我是家長去拍照,而其他老師則覺得我偷拍他上課,真是感到非常抱歉!其實我很認真專注的在拍淑苓老師的英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