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原音」重現囉!

本土語言教學觀摩的研討會中,請到亞榮隆‧撒可努來學校演講,雖然我只有機會聽到部分,也只有錄到部分畫面,現場爆笑聲不斷也有許多感人的故事!



聽到他說原住民判斷物權,覺得非常有趣!原來不同的瓜類、不同的生長方式,還有不同的判決呢!聽到他描述一些都市小孩到那邊接受挑戰的故事,忍不住要說「現在的小孩沒有老師教壞的,只有家長寵壞的!」我仍然記得前輩告訴我的一段話,他研判,真正的亞伯和情障可能不多,大多可能都是缺乏訓練和管教,過度追求自我的社會,養出了一批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小孩!再過幾年,當大家都擁有一定程度的資訊力,我相信那句話要重新改寫「擁有尊重力,才是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